阁下

私设如山,想象无边.

汤家的混世魔王兄弟

汤明今年十五,有个刚好大他十岁的兄弟叫汤迟。

 

他总是嘲笑自己哥哥的名字,还无法无天的起了个外号叫汤勺。汤迟对此没有任何反应,这个便宜弟弟就是被家里人惯坏了,当年他还期待自己有个可爱的妹妹能跟在身后软糯糯叫哥哥呢,没想到却是个脾气烂得不行的臭小鬼。当时只有十岁的汤迟惨白着小脸儿和医生说,“妹妹怎么也有小吉吉?!快把他塞回去吧!”这一段“珍贵的”视频多次被汤明这个小混球拿出来当笑话一样看,看完了还扯着嘴角嬉笑着说,“汤勺都十岁了还不知道只有男人才有啊?”

 

虽然说是亲兄弟,但汤明和汤迟的性格又完全不像。汤迟喜欢没事儿养养鱼刷刷鱼缸,爱用书本和音乐打发自己的时间,钢琴弹得很好。而汤明却是彻头彻尾地运动爱好者,从小就爱去街头和一群小屁孩跑酷滑板,路过小姑娘总得对人家笑得像朵花似的,逃课打架沉迷游戏,偏偏脑子好用又长得惹人怜爱,连老师也能看在他成绩过得去的份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兄弟两个的家庭环境相当不错,两个词概括起来就是“有钱”、“有爱”。父母一个做老板一个做设计师,没错,妈妈是女强人老板,爸爸则常年混迹于时尚gay界,夫妻恩爱又互相理解,唯一的毛病就是都对小儿子偏心得不行。

 

打小汤迟学习就很努力,最后不负众望地去了哈佛商学院,爸爸只是郑重地拍拍他肩膀要他继续努力,妈妈则因为工作忙而根本不记得。然而爸妈对汤明那个小混蛋新得个B➕都买游戏机的态度果然让人很不爽啊。不过汤迟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他天生对情感比较淡漠,即使父母没有给他们均等的爱,对他来说虽然遗憾却也不算什么,他有的这些先天资源就已经比很多人强了。

 

平日里汤迟是绝对懒得理那个小混蛋的,但是今天他下楼的时候被厨房里的景象惊呆了:面粉洒得到处都是,白花花的粉末沾在地毯上,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家里有人嗑high了。汤明和他的狐朋狗友还在从面粉袋里抓面粉互扬,汤迟觉得自己心脏不太好。

 

“今天的派对结束了,下一次再来吧。小。朋。友。们。”汤迟几乎是咬着牙把这些字吐出来的,汤明挥挥手示意小伙伴离开,等人走光了才抽空把目光施舍过来,“你急了?”这是他新学的网络用语,听说很好用。

 

汤迟觉得自己理智的弦绷紧了:“汤明,你在干什么你知道吗?”汤明满不在乎地抽出丝绸的手绢把手擦干净。老天也不公平,汤明这个小混蛋性格这么恶劣却又生得白嫩还纤细,正是唇红齿白的少年模样。“嘁,反正会有佣人收拾,多管闲事。”汤迟只觉得自己心头的火越冒越盛,家里没人管这个小儿子才导致他养成了这骄纵又无礼的个性,是时候尽一下兄长的义务了,不是说长兄为父吗?“汤明,谁教你说这种话的?哪一个人不比你年长,你这是什么态度?”“哟,怎么了汤勺,要不然你去收拾啊?为几个外人批评我?胳膊肘你往外拐啊?”汤明摆明了不会给自己大哥的面子,他是真的很讨厌对方一幅正经样。

 

“嘶。小兔崽子。”,汤明愣住了,他没想到一向冷淡的大哥还会说脏话,这让他起了兴趣,他太想知道自己那个人前完美的大哥背地里什么样了。

 

“嘶........大兔崽子!”,汤明用尽全力大喊了一声。

 

汤迟也愣住了,他也没想到弟弟还能这么反驳人。回过神来便抓着人两只手往沙发上扯,饶是汤明再怎么活泼好动也拽不过自幼习武又是成年人的长兄,只能臭着脸一边被拖着一边光着脚在人家鞋上往死里踩。汤迟把他扭着手摁在自己腿上,抬手就是一巴掌落在屁股上,连给弟弟解释的时间都没有就又是接着几巴掌毫不留情地落下去。汤明扯开嗓子嗷嗷大叫,“我x你x!汤迟你个王八蛋!”汤迟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又给了他一巴掌,“我妈就是你妈。”“那我x你!!”这句话可算是把汤迟气笑了,“你发育好了吗小屁孩,还x我?有过女人吗?是不是自己打飞机都是跟网上学的?还学会骂人了是不是,让爸妈听见了不伤心吗?谁给你的脸这么不尊重别人,自己赚钱了吗?”

 

汤明哭丧着脸不说话,眼泪汪汪地盯着地板,好像恨不得钻进缝隙里。“知道错了吗?”汤迟看着他这样有点犹豫起来,也真怕自己下手重了把这个宝贝少爷打坏了。汤明吸了吸鼻子冷静了一下,气沉丹田,然后对着他那个黑面神哥哥大喊了一句:“就这!!!?”

 

那天下午,整个别墅里都回荡着汤明的哭喊声和巴掌声再也没听过。终于等到汤迟打累了,汤明也早就嚎累了,这才算是结束。

 

虽说汤明是个小少爷,但是由于总出去鬼混,身体素质还是相当好,挨了这么多巴掌还能一瘸一拐地往房间跑,他把门使劲甩上后才趴在被窝里又哭了起来。汤迟无奈地甩了甩通红的手掌,心里却想着被爸妈知道了肯定挨一顿臭骂。算了吧,小孩也知道错了,最后哭得稀里哗啦地道歉了,现在去哄哄吧。

 

汤迟上楼来到弟弟门前,听到里面传来一阵抽噎,这才发觉自己可能有点玩过火了。咚咚咚,“汤明?你没事吧?”抽噎声忽然停住了,接下来便是一阵脚步声,听得出来主人又光着脚下地了,而且跑得很快。门被打开了,汤明涨红了小脸站在门口恶狠狠地瞪着他,“你他... ..个蛋、蛋,今晚上吃鸡蛋啊张姨!”还好爸爸脑子转得快,汤明在心里默默地夸了自己一句。“屁股不疼了?精神很好嘛汤明。”“你来看爷热闹?”小不点还称上爷了,汤迟盯着他看。汤明被盯得毛骨悚然,赶忙又把门甩上了,“没事你快走吧!我不想看见你!”房间里的音响开得很大声,重金属摇滚乐震天响,汤迟头疼地离开了,并从书房里拿出了亲子教育杂志。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叛逆吗?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