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下

私设如山,想象无边.

KINGS

❗❗❗❗❗本文与tyrant有联系,阅读前情有助于理清思路. tyrant在首页.



鲜血洗刷的王座,我们各有一个。

脉搏里流着蓝血,手持王冠立于众神之上。

第一宇宙。

公元前510年。

罗马人驱逐了前暴君高傲者塔克文,结束了罗马王政时代建立罗马共和国。明面上由元老院,执政官和部族会议三权分立,实则元老院大权在握。初期十六年纷乱不平,人民因不满政权而拒绝拿起武器作战,以逼迫上层建筑做出改变。由此诞生《十二铜表法》。

此后数百年里罗马军队攻无不胜,如同利剑般直插敌腹令人闻风丧胆。这一切都归功于对士兵极其苛刻的律法,如其十一抽杀律规定,倘若士兵集体逃跑则抽签决定死刑,十签中必有一签为死签。抽到的人被长官用武器轻拍后其他士兵便可对其随意凌虐屠戮。故而无论战况如何艰难,罗马士兵绝不后退。

——————————————————————————

公元前63年,Loki于罗马的贵族家庭里出生。有些人自出生起便注定走一条更为高贵的道路,他便是其中的一个。男孩儿自小便习得高贵的艺术与文学,众人惊叹不已的同时亦防备着天才出世。

公元前48年,Loki被当时的实际统治者收为养子指为第一继承人,黑发绿眸的青年人身批铠甲单膝跪在他的养父前垂下头接受荣耀。仪式过后他才终于松了口气。大厅里现在没什么人,但Loki还是注意到他的对头兼秘密盟友朝着他走了过来。Brattivius 裂开嘴朝他讽刺的笑了起来,“倘若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生的漂亮,我的朋友,人人都能成为他的儿子。”贵族里总是丑闻与诬陷不断,不少人一直认为他是作为当权者的娈童才得以逆流而上。Loki冷淡的瞥了他一眼显然不想对此做出任何解释,与他同行的骑士长比当事人火大很多,“注意你的言辞,你不想明天被我把脑袋挂在城门上的话!”“我们走吧,Fandral。不要浪费时间在这种人身上。”Loki抬起手虚搭在对方的剑鞘上示意他足够了。Brattivius保持着一种假惺惺的笑容撞了Loki的肩膀走开了,Loki半眯着绿色的眼睛看似愠怒实则在两人相撞时将手里的纸条递了过去。

「屋顶花园,月之女神当空。」

男人没有看那张纸条,只是在抬手时将纸条顺势夹在了盔甲的暗格里。这是Loki的小发明,很好用。现在是特殊时期,Loki的一举一动都被无数双眼睛所监视着,他刚被收为养子,不知道多少人眼红等着把他摔下来。与Brattivius这样的大贵族交好会让人怀疑他心存不轨。事实也是如此,Brattivius与当权者相恶,他与Loki和另一位大将军结为三头联盟便是为了掀翻当权者。而Loki的既得利益很现实,传闻也并非都是无中生有,他同样憎恨对方对他的窥视。并且他的野心更不止于此。

亲爱的父亲,既然早晚都是我的,那么不如早一些好。Loki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Fandral见状以为Loki仍因刚才的事情不悦便搭上了他的肩膀轻拍。两人私下是极好的朋友,只是他并不知道火花四溅只是为了给在场的人演一出好戏。Loki无意瞒着他,然而秘密联盟的意义便在于此,他不能违背盟约出卖盟友,此事由当事三人知道足矣。“Loki?你还好吗?不要为那些谣言烦恼,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你是我的朋友,你有比他们都高贵的心灵和地位。”Fandral没有说错,当权者自然不会随意收养一个漂亮男孩儿当养子,Loki的母亲是当权者实打实的亲妹妹,他和男人之间有着斩不断的血缘关系,即使血缘关系在王室里根本不值一提。“我知道,谢谢关心。”Loki同样温和的回应着朋友的担忧,他拉着对方走到象牙白的栏杆前抬起手向前指去,“我的朋友,不久后,这个世界都将在我的脚下。”太阳还剩下半个身子露在外面,Fandral觉得夕阳的余晖比朝阳耀眼许多,不然为什么身边的人儿生的这么好看还光芒万丈。他晃晃脑袋把多余的想法驱走,敏感的政治神经让他捕捉到了关键词,这时他才陡然一惊,“Loki,你刚才说不久?”Loki没有回答这句话,只是用纤细的手腕撑着下巴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

——————————————————————————

另一边。Grandmaster 睁开眼睛的时候觉得头疼的要炸开了一样,他从软卧上缓了好一会儿才坐起来,紧接着他意识到一件糟糕的事情,按理来说他是真神,不会有疲惫的时候。他愣了好一会儿才抬头打量起四周来,远处立着一个模模糊糊的映得出人影的像镜子一样的东西。男人冷静下来以后才发现自己身上穿着某个古老王国的传统服饰,他凑过去仔细观察,紧接着便发现了那些浓厚的眼线和金粉一样的装饰品。他的指甲被一种奇怪的植物染成了深蓝色,上面甚至还散发着一股草本植物的苦味。Grandmaster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似乎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外面传来一阵乱糟糟的脚步声,走进来的却只有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一位极其俊美的青年人,声音虽然阴柔却因此异常的惹人怜爱。

青年人开口了,他缓慢的跪坐在床榻边行着交叉礼节,“我们的父,尊贵的阿吞神之子,我的主人及枕边的气息,Akhnaten,您忠诚的情人兼谋师向您臣服。”Grandmaster愣了一下很快便反应过来,青年人仍旧低着头,原本冷漠僵硬的脸上写满了温驯。他努力的思考着眼前的人叫什么名字,却没有任何思路,于是他清了清喉咙回复对方的礼节,“Topaz? 站起来,我要问你一些事情。”青年垂着头同样也陷入了沉思,他非常疑惑自己的主人为何这样称呼自己,他试探性的抬起头开口询问,“这是我的新名字吗?”“没错亲爱的,这是你的父神给你的名字,现在能回答问题了吗。”Grandmaster有些不耐烦的开口回答,虽然他一向喜爱漂亮的美人,但是眼前总归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Topaz仍然在反复品味着这个异域风情十足的新名字,见到主人问话他才又恭敬的低下头,“好的主人。”

“我们的...王国,有多少年的历史?”Grandmaster小心翼翼的斟酌着用语,让他听起来不要太奇怪。“因为有像您一样的神之子,王国的血脉从未断绝过。您的王国是世界中心,您的名号是尊贵的改革者阿米诺菲斯四世。”

很好,现在只需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就够了。“近期有什么庆典吗?”“是的主人,离奥西里斯节只剩下一个月,您的子民都在为此做准备。”Grandmaster用手掌托着他的下巴抬起来,Topaz习惯性的在那略微粗糙的掌心里蹭了蹭,像只小动物一样。“做得很好,乖孩子。”“那么需要我先离开吗,我的主人?”Topaz对此没有回复,甚至可以从他的回答里听出其中恃宠而骄的意味。“今天才刚开始,你就急着要离开我了?”Topaz的脊背瞬间绷直了,他知道自己又逃不过这一次的折磨。他们的父喜欢男孩儿,全国上下的贵族们便难免都有了这样的癖好。Topaz自从12岁的时候便遇到了现在的主人,他的主人性情残暴又多变。他现在已经不再符合男宠的标准,但是仍旧能凭借自己的军事才华留下来。主人总是对他宠爱有加,除了有一次他爱上了一位年轻的少女。很奇怪,即使从小便是娈童,他的性取向仍然是少女。

送上嘴的猎物怎么会拒绝呢,Grandmaster温和的抚摸着对方的脊背,拉着青年的手掌走进纱帐。

————————————————————————

Loki走上屋顶花园的石头台阶时便见到了今晚的客人,Brattivius显然比他提前到了,另外一位领主则由背对着他的姿势转了过来。Ferragamo 是最后一位神秘的盟友,他是罗马帝国名正言顺的大统帅,民心所向但同样野心勃勃。三人先是围着圆桌坐下来,然后互相扣住十指诵读结盟誓文,直到一切仪式就绪后才开始今晚的真正会议。“抱歉了我的朋友,你知道我今天在晚会上不得不那样做。”Brattivius笑嘻嘻的摊开手,不知道他是真的为此感到抱歉还是觉得很有趣。Loki斜着眼睛对此没有计较,他只是微微颔首示意人这无所谓。“我将南下,我的朋友们。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或许无暇顾及帝国的事务。”Loki缓缓的开口。“现在?你甚至还没站稳脚,元老院的那些老家伙本来就不喜欢你。”Brattivius第一个提出了反对意见,他显然很不喜欢这个主意,“鉴于我们有共同的利益,你总该提前与我们商量。”Ferragamo原本一直保持着沉默,此时才终于有了反应,“冷静些,Loki这样做是对的。”他的声音异常的苍老,完全不像是三十几岁的人的声音,倒像是老态龙钟的暮年。“你说的没错,此时我站在这里就像人眼中钉肉中刺,不宜树敌太多。最应该做的是先遮盖光芒,过早燃烧的太阳会坠落。明日我借远征历练之名离开三年,实则拉拢外盟,庞培帝国的君主会是一个很好的盟友。”Loki的手指轻轻的敲击着石头桌面。

Brattivius沉默了一会儿,他站起来烦躁的踱着步子。并非他不懂其中要害,只是此时被逼着吞下个哑巴亏让他十分恼火。Loki似乎早就已经习惯了他这个样子,他压低了声音安慰着对方,“大业不急于一时。我的朋友,高尚的Brattivius,我恳请你借助雅典娜的智慧权衡利弊。”Brattivius定定的立在花圃前,他连着茎叶扯下一朵红艳的玫瑰,荆棘刺破了他的手指,血液顺着手腕滴落下来。他猛的收紧手掌碾碎了整朵玫瑰,花瓣沾着血被风吹向了远方,浅蓝色的眼眸里满是阴霾。虽然见惯了对方的这种样子,Loki仍然感到不适。Brattivius是一个控制欲和占有欲极强的变态,他嗜血又残暴,即使他示人的一面往往是温文尔雅的贵族。

“你什么时候回来?需要我和你一起去吗?”Brattivius的声音听起来异常镇静。虽然他此刻的内心恨不得撕裂毁坏些什么。“你要和我一起留在这里。”这一次没等Loki回答,Ferragamo便插了进来。Brattivius盯着Loki露出一个怪异的笑容,他似乎对这个决定没有任何异议。会议结束后Loki提前离开了,花园里只剩下Ferragamo和Brattivius两个人,Ferragamo率先打破了尴尬的沉默,“你喜欢他?”他的声音现在听起来更奇怪了,带着点儿尖利的音调。Brattivius愣了一下,紧接着爆发出一阵疯狂的大笑,仿佛他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一样。他抬起手指着Loki离开的方向,“以我们尊敬的长老的屁股起誓,我丝毫没有那样的意思!”Ferragamo同样低声笑了起来,显然他也被这个低俗却十分好笑的誓言感染了,“那么你是什么意思?”“我的老朋友啊,我不爱任何人。倘若他不是未来的帝王,此刻我一定在他身上用这把银制匕首刻下我名字的缩写。我不爱他,我只是想要他。”他将腰间的匕首掏出来擦拭着。Ferragamo摇摇头,“你不乏情人,何必在这里浪费时间。”

“神叫我们尽情享乐!”








蓝血的意思是过去贵族一直被认为流有蓝色的鲜血,因为他们无需出门工作而皮肤较为白皙,故而能看得清蓝紫色的静脉血管.

古埃及部分的某些灵感来源于《河神》.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